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媒体关注

市民抢购奥运门票 "排队战"涌现新"兵种"(图)

  7月25日,北京奥运门票第四阶段销售正式开始,购票者由于只顾排队而没了解票价导致带钱不够,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帮忙传钱。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最后一批北京奥运门票于25日正式开始销售,大批市民前来抢购门票。图为一位孕妇在家人的陪同下不畏酷暑也来购买奥运门票。 中新社发叶林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奥运门票“排队战”涌现新“兵种”

  中新社记者 邓霞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批八十二万张门票今日起面向公众发售。从公布这一消息起,数万抢票大军就开始浩浩荡荡地“开”进各个售票场馆,提前打响“排队战”。在这支快速集结的队伍中,除以往的“排头兵”、“后勤兵”等常规“兵种”外,还涌现出一些新“兵种”。


  参谋员:后面的,选择男排吧

  首都体育馆的排队长龙中明显呈现出排球票“阴盛阳衰”的状况。售票厅前,想买女排和男排门票的人群排成两行,男排队伍在女排队伍一半时就嘎然而止。队伍中一些热心的“参谋员”向后来人建议,“买男排票吧,人没那么多”。可许多受访者表示,自已“就是冲着女排来的”。

  一对老年夫妇今早才从北京理工大学匆匆赶来。“那边人太多,估计排不上了,有人就建议我们来这边看看。”老奶奶想和老伴一起看一场中国女排的比赛,“只要是女排的,什么场次都可以”。

  听到这话,旁边一位年轻人立马充当起“参谋”,“您最好明天来,明天卖小组赛的票,估计没这么多人。”

  “要不晚上来看看有没有人发号牌。”另一个“参谋”插嘴道,“基本上拿到号牌就能买到票”。

  侦察兵:先做功课 再来排队

  在售票点周围游散着一群人,他们不着急排队,只是不停地向志愿者、购票者们打探着各种票务、排队信息。

  “我昨天早上六点就来排队,到现在才吃了一餐饭,上了一次厕所。”买到两张女排决赛门票的李阿姨向一位来自挪威的中国通“传经”,要他今晚排队买明天的票,“多来两人,可以轮换”。

  这位来北京七年的中国通昨晚就来“侦查”过情况,但排队长龙把他“吓”了回去。他说,虽然挪威这次没能参加排球比赛,但还是想亲身感受一下奥运气氛。“机会难得,一定要带着妻子和小孩来看一场比赛。”

  两次“侦查”结果让这位中国通完全熟悉了“中国式”排队模式。他表示先回去做做准备,晚上再来排队。

  发号兵:签名签到手软

  与女乒“一姐”张怡宁酷似的杨玥是这支“发号兵”的总司令。“我们是自发组织发放排队号牌的。”杨玥说,最开始的想法是让大家避开烈日,领完号晚上再来凭号排队。“晚上排队时我们又发了一次号,警察也按照号牌维护秩序,多数人还是很满意这个方法。”

  “你们明天还发号吗?”买完票坐在路边休息的杨玥不停地被人“打扰”,她耐心地跟人解释这一自发举动,并歉意地表示,“忙了二、三十个小时,实在是太累来不了。”据她介绍,每张号牌上都有排号数字和她的签名,仅到昨晚十点钟左右,她就签发了二千多张号牌,“现在手都软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