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各方评论

辽宁小伙领军中国男排 时隔24年后再战奥运会

  辽宁小伙领军中国男排

  本报记者代炜 在昨天公布的中国男排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中,辽宁小伙袁志名列其中。作为队伍中的头号得分手,他将率领中国男排时隔24年后再战奥运会。

  1984年,中国男排首次参加奥运会,在十支队伍中名列第八,随后的五届奥运会都与中国男排无缘。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凭借东道主身份再次进入奥运会。尽管实力较弱,但中国男排与几年之前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与袁志的逐渐成熟不无关系。

  今年初,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将焦帅推上主力二传位置,他的特点正好与袁志的特点相吻合,两人都擅长“快”,这无疑加速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有了快节奏的焦帅的组织,袁志在世界男排联赛中彻底爆发,有五场以上的比赛得分高居全队之首,有些场次还列全场得分第一,成为中国队名副其实的“得分王”。袁志的突然冒尖,使得中国男排在接应位置上的实力更趋强大。中国男排也跟上了世界男排的发展趋势,接应成为了队中的进攻核心。而作为中国男排组织核心的焦帅和进攻核心的袁志,能否率领中国队打进八强,值得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