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各方评论

沙排男将首登奥运赛场 中国女沙更让人充满期待

  沙排男将首登奥运赛场

  本报记者代炜 昨天公布的中国沙滩排球的奥运阵容没给人带来意外,徐林胤/吴鹏根、田佳/王洁、薛晨/张希顺利进入中国军团的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徐林胤/吴鹏根将代表中国沙排男选手第一次登上奥运赛场。



  自1996年奥运会把沙滩排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女沙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均有两对选手获得资格,而中国男沙则从未获得过入场券。如今中国男沙徐林胤/吴鹏根凭借在美国集训以及多次世界大赛的磨炼,终于凭自身实力获得奥运资格。

  而中国女沙更是让人充满期待,田佳/王洁已经是北京奥运会女沙比赛的1号种子。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则,只要东道主选手奥运积分排在世界前六,便自然成为1号种子。对田佳/王洁来说,最有利的心理暗示是,近三届女沙奥运金牌获得者,都是1号种子。默契和效率是田佳、王洁的制胜法宝,在与其他国家高手的较量中,身材和力量都不占优势的她们,凭借默契的配合和成功的战术,并不落下风。薛晨/张希组合也有一定实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