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誓师 运动员639人规模创历届之最

   晨报讯(记者 刘莹)昨天上午9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包括刘翔和姚明在内的代表团成员身着开幕式入场礼服,在巨幅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 “为了祖国的荣誉,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据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选手639人不但创了中国历届奥运会参赛人数之最,也是本届奥运会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他们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体育协会,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比赛,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有37名选手参加过悉尼奥运会,165名选手参加过雅典奥运会。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射击选手谭宗亮、篮球选手李楠是连续参加奥运会的“三朝元老”。除奥运选手外,中国体育代表团还包括官员、教练、医生等,总人数为1099人,团长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