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明天正式开村 楼盘奥运会赛后将公开出售

   据新华社北京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 胡孝乾 常烨)用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打造的北京奥运村将成为全世界运动员在奥运期间温馨的家。在奥运之后,这座充满了奥运气息的绿色家园将以商品房形式出售给普通百姓。

  奥运村部副部长、奥运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奥运村将在奥运后作为商品房楼盘出售。而且,在运动员开始使用以前,有一部分已经售出。

  以往的奥运会赛事结束后,常常会出现大量的场馆和设施无法合理利用的问题。因此,北京奥组委在奥运村正式投入赛事使用以前,就已经以“国奥村”的楼盘名称将奥运村运动员公寓等设施向公众发售了,现在有一部分住房已经售出。在购房同时,业主需签订协议,服从奥运会需要,提供给运动员居住。奥运会以后,则会交还给业主手中。

  北京奥运村在2008年7月20日预开村,目前已有46个代表团先遣组约150人入住。奥运村正式开村时间为2008年7月27日。届时将接待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北京奥运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北角,北邻森林公园,南接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等主场馆区,占地约66公顷。其中奥运村与国家体育场鸟巢直线距离不超过3公里。居住区共有运动员公寓楼42栋,其中6层楼22栋、9层楼20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