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谁也不敢小觑"九头鸟" 湖北奥运冲金有第二梯队

  晨报讯(记者曾晶北京报道)除了杨威、程菲、高?等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外,湖北运动员中还有不少极具冲金实力的奥运选手。他们的名头也许并不响,但谁也不敢小觑了这些蓄势待发的“九头鸟”。

  田军:拿第二就是失败

  昨晚记者联系上田军时,他正在北京顺义进行训练。

这位26岁的小伙子,10岁进入钟祥市业余体校练篮球,两年后被选入湖北赛艇队,五年前进入国家赛艇队。2006年夺得世锦赛冠军,随后又夺得世界杯系列赛的两站冠军。

  展望北京奥运的冲金大战,田军说:“格林考教练说,我们就是冲着第一名去比赛的,如果拿了第二名就是失败。我们都认为他说得对,在训练中累得划不动了时,我们想想奥运会上的冲金大战就是会这样划不动了也要拼上去才能赢时,四个人就格外心齐格外拼得凶。届时肯定会是场恶战,输赢都会是一瞬间的差距,就看哪个顶得住了。我相信我们能顶住,我们能在世锦赛上创造历史,凭什么就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造一次?”

  廖辉:我的挺举最强

  廖辉此次入选非常不容易,是挤走了上届奥运冠军张国政获得的。对此,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男子69公斤级是双保险,我们有3名高水平运动员,让谁下都像咬下自己的一块肉,很心疼。这次,我们选择了年轻的廖辉,也是因为他确实有超出一筹的实力。”

  在外界看来20岁的廖辉无论从名气还是经验上都要稍逊一筹。对此,廖辉却不这么看,他说:“我的抓举水平和他俩差不多,但是挺举要强很多。”在今年4月份的最后一次测试赛中,廖辉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为自己最终入选奠定了胜局。

  入选奥运代表团,廖辉表示一定要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为祖国、为湖北夺得荣誉。目前,他的挺举和抓举总成绩,已是近十年来69公斤级的世界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