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压力下的大腕:刘翔自称未受伤 姚明妙答记者问

  在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双刃剑”下,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员们都保持低调,不提奖牌目标,但运动员们看起来依然保持着放松、活泼的心态。

  自豪 “七朝元老”聚首

  在中国代表团成立的会场外,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热情地打着招呼。

“咱俩可都是第七次参加奥运会了。”高健说,王义夫马上补充:“还有老许呢!”此时,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大步走来,与二人紧紧握手。当记者再三核实,是不是参加过七届奥运会的只有三位时,高健突然想起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举重摔跤柔道中心主任马文广。

  叫来老马,四位奥运会“七朝元老”一起留下了颇具纪念意义的合影。可谈及夺金目标,这四位“七朝元老”却都不愿表态。

  轻松 刘翔自称没有受伤

  刘翔的伤情到底如何,这是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昨日,一直闭关的刘翔终于开“金口”了:“我没有受伤!”

  身穿红西装、白裤、白鞋的刘翔,和一些奥运冠军破格被安排在第一排就座。和他名气相当的姚明,可能是缺少奥运冠军头衔,委屈在刘翔身后几排。

  说到自己的状态,刘翔表示“挺好的”。外界盛传他大腿后群肌肉隐性拉伤,致使孙海平教练和中国田径队官员很紧张。但是,刘翔很干脆地表示:“我没伤!”

  刘翔的队友史冬鹏也表示,他现在的状态很好,训练很正常。

  自信 姚明妙语答记者问

  “小巨人”坐下比别人高出一个脑袋,一下子就被记者盯上了。善于应对媒体的姚明面对摄像机和话筒非常老练,他一副很安静的样子,很少回答记者的提问。会议间隙,他只是和身旁的中国女排队长冯坤聊了会天。

  对于中国男篮的成绩预测,姚明最后只用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事在人为。”然后他又加了一句:“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不过,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却没有那么自信,李元伟在谈到中德之战的前景时表示,中国男篮的实力要略微处于下风。但是,我们没有退路,必须全力以赴。(记者曾晶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