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阵容堪称历届最强 湖北12大将冲击奥运会金牌

  晨报讯(记者曾晶北京报道)昨日,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虽然在成立大会上,中国代表团并未公布639位具体参赛运动员名单,但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昨晚向记者透露,我省将有12名选手入选中国代表团,在6个大项、20个小项中征战北京奥运会。

“这标志着湖北选手备战奥运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12位选手的构成非常理想,我们的目标是在确保见金的前提下,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阵容堪称历届最强

  最终入选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的12位湖北运动员分别是:体操杨威、程菲;羽毛球高?、魏轶力;举重:廖辉;赛艇田军、陈征、王景峰;网球李娜;游泳赵菁、李佳星、洪文文(替补)。

  奥运战略是湖北竞技体育的一大特色,湖北是每届奥运都有金牌入账的两个省份之一。北京奥运会上,湖北将有12位选手参赛奥运,并非是我省历届奥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但本届奥运会参赛的湖北选手实力却是最强的,有许多项目具备冲击前三名的机会。

  不过,冲金点绝不等于金牌。我省虽已组成了史上最强的奥运阵容,但能否超过悉尼奥运会夺得的5块金牌纪录,目前还只能说是一种美好愿望。

  在这些湖北籍运动员中,有多名战将在中国军团中担负着冲金夺牌的重任。目前他们分别在北京、安徽以及天津训练基地秣马厉兵。

  杨威程菲领军中国体操

  中国军团冲金的五大王牌主力是跳水、体操、举重、羽毛球和乒乓球。中国体操队近两年来的实力突飞猛进,中国队除了单杠和女子全能实力稍逊外,其他12项均具备了很强的夺金实力。

  杨威、程菲分任中国队男、女队长,是全队的领军人物。男、女团体赛是中国队志在必得的金牌,他俩肩负重任。此外,杨威的个人全能和程菲的跳马均高人一筹,在连续两年世锦赛上都以较大优势夺冠。黄玉斌表示,北京奥运上他俩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只要发挥正常就肯定是冠军。

  此外,在前年的世锦赛上,杨威还夺得吊环和双杠两金,程菲亦夺得自由操冠军。他俩在这三个单项上仍然拥有不俗的实力,是中国队很倚重的三个冲金点。

  杨威和程菲分别参加过两届和一届奥运会,大赛经验丰富,他们有希望为中国体操队夺得更多的荣誉。

  新秀呈黑马之势

  羽毛球老将高?与魏轶力在近两年的系列争分赛与热身赛中表现稳健,高?与郑波的混双,魏轶力与张亚雯的女双,在世界最新排名中分列二、三名。高?与郑波在多哈亚运会前临时“凑对”却一举夺冠,此后很快成为中国混双的头号选手,也是世界排名榜首的常客。

  此外,来自仙桃的廖辉与来自钟祥的田军均是首次参赛奥运的新秀,均有冲金的黑马之势,廖辉的69公斤级举重在六城会上跃起,此后参加过去年底的世界杯和今年四月的全国奥运选拔赛,均以较大的优势夺冠。在这个级别上,年轻的廖辉只要顶得住奥运压力,就极有希望夺金。

  中国赛艇队的实力近年来在世界上异军突起,2006年田军的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夺得中国男子赛艇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去年又获得两站世界杯冠军。但这个级别上实力相近的选手相当多,奥运会上的竞争必将空前激烈。

  赵菁的100米、200米仰泳和混合泳接力、王景峰的8人单桨有舵、陈征的双人双桨、李娜的女单虽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均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湖北大将语录

  李娜:队里目前已重新给我制定了一套训练方案,主要是强化体能,我现在的膝伤没问题,距离奥运会的时间很近了,我希望能全力备战,创造好成绩。

  杨威:在我的心目中,团体和全能是最重的两块金牌,我希望能拿下来。当然,金牌是越多越好了。奥运会后,我希望能高高兴兴地把杨云娶回家。

  程菲: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大赛,压力对每个想拿成绩的队和每个人都是一样巨大,我参加雅典奥运会时深有体会了。主场比赛,肯定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大,至于是否会格外带来某种思想压力,那要看各人怎么想。我一直认为,不管在哪里比赛,只有保持好平常心,才能减少失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赵菁:北京奥运会,我充满期待!到时候,我在100米、200米仰泳两个项目上都有希望夺牌。但还需要完善一些技术细节。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