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体育军团在京成立 创历届参赛人数之最

  晨报讯(记者曾晶北京报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日在北京成立,参赛选手共639人,不但创造了中国历届奥运参赛人数之最,也是本届奥运会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中国奥运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体育协会,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比赛,平均年龄为24.4岁。

中国代表团中的外籍教练共28人,来自16个国家,涉及17个大项。

  中国奥运军团这届的运动员人数也超过了美国代表团(596人)和俄罗斯代表团(500人左右)。除奥运选手外,中国体育代表团还包括官员、教练、医生等,总人数为1099人,团长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昨日,在中国奥运军团成立大会现场,举行了宣誓活动。包括刘翔、姚明和许多奥运冠军在内的运动员,都在刘鹏的带领下向祖国和人民庄严宣誓:“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展望北京奥运会目标,中国代表团昨日十分低调,没有透露有关中国选手能拿多少金牌、最终名列多少位的任何信息,各队总教练也对金牌不作任何预测。

  7月27日,中国代表团将第一个进驻北京奥运村,并在升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解读一

  参赛规模为何居首?

  据悉,这是历史上人数最多的、参加项目最全的中国奥运代表团。不过,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能有这么多人参赛,是沾了“东道主”的光;中国代表团对自身的实力还是有着清醒的认识。

  “由于我们是东道主,按照国际上各个单项体联的规定,我们有相当一部分集体球类项目和个别的个人项目都是直接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能组成这么一个庞大的代表团。人数虽然多,但不能说我们是最强的,因为我们的对手可能比我们更强。”

  解读二

  名单为何还不公布?

  中国代表团各队伍参赛名单原本定于25日公布,但是直到会议结束,代表团也没有公布大家所期待的名单。崔大林会后解释了原因,他说:“我们还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有一些等待国际单项协会最后公布的名单,因此在一些小项上,我们还要等待消息,最后核实。”据了解,未能最后确定的只有两个项目,但具体项目不得而知。

  不过,外界也有消息称,中国奥运全名单推迟出炉,或与严打兴奋剂有关。因为总局在审查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后名单时,表示要确保所有运动员“清清白白”参赛。

  目标

  刘鹏:争创更好运动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上午在北京成立。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上做了动员,并提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

  刘鹏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必须尽最大努力,实现一个综合的、全面的参赛目标。首先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其次是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求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出任何兴奋剂问题,确保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