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圣火离去奥运情犹在 "祥云"火炬为伴工作更投入

  “祥云”点燃了济南人的激情,圣火过后的泉城渐趋平静,但市民心中的圣火仍在熊熊燃烧。他们说,会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奥运会和全运会

  圣火离去奥运情犹在

  昨天,距奥运圣火在济南结束传递已有两天,泉城街头依然能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氛围。

泺源大街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不时飘过一面迎风招展的小红旗。不管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都没有随火炬传递结束撤下小红旗。迎面而来的人群中,亦不乏身着奥运文化衫、胸前佩戴奥运徽章的身影。孩子们蹦蹦跳跳、边跑边笑,唯恐别人注意不到他们引以为豪的奥运“武装”。

  许多商家挂在店内外的小红旗和五环旗依旧摇曳,传达着泉城人民喜迎奥运的振奋心情。一家餐馆的落地玻璃窗上,红旗依旧高悬,福娃笑脸迎宾。济南人用自己的热情继续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祥云”为伴工作更投入

  昨天上午,济南姑娘杨蓬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动车组。学俄语专业的她幸运地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特意回家乡观看火炬传递后,她将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参加奥运志愿服务。正在建设的济南奥体中心,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一想到我们站的地方是奥运圣火经过的路线,干起活来更带劲。”一位推着小推车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全运会场馆建设中去。

  在我市许多社区,奥运气氛也越来越浓。东仓社区仁智街的百米奥运文化墙绘制了精美福娃图案和自行车、羽毛球、游泳等28个奥运竞技项目图案,架设了11组体育健身器材的奥运健身路径也于日前在该社区亮相。社区居民王启贤告诉记者:“圣火传递到泉城,我们要争当文明使者,明年我们是全运会的"东道主",擦亮城市的"名片",我们责无旁贷。”

  传递精神弘扬全运

  许多火炬手自发把传递奥运精神、弘扬全运当成自己的任务。火炬手吴绪永告诉记者,他一直难忘举起火炬的感觉,会把火炬永远珍藏,用奥运精神激励家人、孩子。杨峰、杨文、彭连龙等一些火炬手不约而同地选择将火炬捐赠给单位、学校、部队,让更多的人感受奥运精神。

  圣火在济南传递当天沿途设置的4组大型福娃模塑吸引了广大市民观赏和拍照,它们将分别设置在泉城广场、泉城公园北门、槐荫广场和洪家楼广场。圣火传递过程中使用的国旗、五环旗、奥运旗,由市内五区及高新区8月8日前在各自辖区内布置成国旗一条街、五环旗一条街。(本报记者王彬刘晓群实习生赵婷婷商猛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