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四期门票发售点滴:不管等多久 都要买到你

  忽必烈在700多年前修建的元大都城墙,现在只留下一段“北土城”。昨天,北土城因为肩负北京奥运会第四期门票发售的主要任务,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地点。

  晶报记者昨日在北土城坚守十多个小时,见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购票者对北京奥运会的激情。

  凌晨4时有了变化

  昨日8时,晶报记者来到位于北土城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区。与前天晚上的宽松氛围相比,售票区已经被安保部门实行管制。前天晚上的队列已延伸到附近的公交场站,记者挤到队伍最前沿,却找不到前天晚上排在第一位的徐永恒。

  9时许,第一批买到票的市民欢呼着跑向出口。来自河南的小吴站在出口处笑着喘气,他告诉晶报记者,“我是前天晚上开始排的,买了两张跳水的票。”小吴脸色煞白,可是没有回家的意思,“我的行李还在里面呢!今晨4时,不知道谁喊了几嗓子,队伍就开始乱了。我原来排在前面几百位,后来前面挤进了几百个人。要不是警察的帮助,我还得排到后面去。”

  来自湖南的王先生也买了两张“水立方”的跳水门票,他站在出口处等候妻子,“凌晨4时的时候我在眯眼,醒来之后迷迷糊糊地重新排队,结果眼镜和随身的一个塑料袋都落下了。”由于人数太多,尽管安保部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还是有些在外接应的市民找不着在里头购票的亲友。北京的方先生提着煎饼果子守候他的弟弟,“我应该早点过来的,现在电话也打不通。”身边的群众安慰他:“只要能买到票,不吃一顿早点也无所谓。”

  放进一批鼓掌一次

  由于现场聚集了数万名群众,因此安保部门在前天晚上就展开工作。包括“悍马”警车在内的各式公安、武警、应急、环卫、救护、城管等部门在昨天凌晨出动,对北土城区域展开了有效管理。

  记者在现场用脚步测距,发现弯弯曲曲的队伍大约有两公里。依照地形特点,安保部门将入口处南移至公交场站与地铁站之间的区域。数千名购票者聚集在此处,每隔大约3分钟放入40名群众,沿着铁栅栏设定的“等候通道”一步步前往售票厅。

  武警战士手拉手站在“等候通道”的铁栅栏内侧,每隔10米左右设立一个拦截点。从入口处到售票厅,一路上大致有13个拦截点,以此控制购票者的行进速度,避免产生踩踏事故。在售票厅入口,志愿者给每位购票者发放一张蓝色的购票券,凭此购买同一个项目的两张门票,以免发生重复购票。

  每当有一批群众被放进“等候通道”,身后的群众就爆出一阵掌声。有些群众苦中作乐,举起手中的报纸向上挥舞,口中唱着心仪的歌曲。还有一位姑娘在队尾处扎起了帐篷,钻进被窝喝着饮料翻看英文小说。她告诉记者:“我刚才吃过午饭了,准备睡个午觉再起来排队。不管等多久,我都要买到票。”

  丢了老妈求助记者

  16时许,记者转悠到队伍北侧的控制区域,看见一位蓝衣青年正在那里皱着眉头东张西望。看到记者胸前挂着黄色的采访证,小伙子以为记者是售票厅工作人员,忙不迭地跑来求助:“同志,我妈丢了!帮我找找吧。”

  小伙子拿出了他们母子的身份证,证明自己所言非虚,“我叫迟立强,我妈叫于风艺。我妈从辽宁丹东过来看我,顺便跟我过来排队。刚才我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就找不到人了,怎么喊也喊不到。”记者带着迟立强穿过警戒线来到广播室,通过广播呼叫,半个小时后终于母子团聚。

  遍布北土城的广播喇叭,在昨天下午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各种亲人失散的信息不时被广播——“赵会炎,你的弟弟在出口处等你”、“柴琳,你的叔叔柴义军的手机是139***”。14时30分,广播里播放最新的票务信息:“水立方的跳水及花样游泳门票已经售完,国家体育场的足球决赛和国家体育馆的艺术体操也已售完。现在只剩下部分棒球门票两万多张,部分击剑门票1万多张,部分手球门票两千多张。”听了之后,一些群众选择了离开。

  武警战士轮换上阵

  为了维持秩序,武警战士在烈日下奋战了一整天。17时许,一位武警上校在核心区召集指战员开会。他说:“战士们工作了13个小时,大家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一些同志站着就睡着了。现在,我们还不清楚要干到什么时候,大家要坚持到最后。同志们分批在旁边坐着休息,轮换上阵。”

  在售票厅附近,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阎冠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本来我们是每天9时到12时售票,现在进行了调整,将根据情况决定今天是否通宵购票。本来鸟巢的票是明天发售,现在都已经提前发售。每个决定都有利有弊,只要利大于弊,我们就执行。”

  昨日19时许,北土城依旧排着几千米的长队。此时,记者终于拨通了排在第一位的购票者徐永恒的电话。徐永恒说:“我昨晚排在第一,凌晨4时被挤到第一千多位。后来我还是如愿买到两张8月21日的跳水门票。回到家里,我中午睡了两小时,下午就到公司上班了。这次真的很好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邦/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