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奥运大点兵幸运属于谁:张庆鹏意外邓琳琳无奈

  本报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中国代表团公布参加奥运会运动员名单后,我们除了感叹竞技体育的残酷外,也为那些“意外”入选的运动员感到高兴。当然,成功永远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这些外界看起来的“幸运儿”都是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才能够出现在最终的名单当中。



  幸运儿黑马型

  张庆鹏入选挺意外

  男篮张庆鹏入选国家队绝对是一个意外。就在斯坦科维奇杯赛前,他还被认为是男篮阵中最有可能被淘汰的选手。但凭借着位置上的优势以及主力后卫刘炜的受伤,辽宁小伙最终以黑马的姿态搭上了奥运末班车。

  除了张庆鹏外,像挤掉拥有“世界第一腾空高度”的叶帅从而入选男子蹦床队的陆春龙,以及顶掉罗微出战女子跆拳道比赛的吴静钰,都是此次名单中的“黑马幸运儿”。

  幸运儿实力型

  举重小将当之无愧

  男子69公斤级一向是中国男子举重队的第一冲金点。近几年,张国政、石智勇一直是国际举坛该级别最具实力的选手。然而在今年四月下旬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一名小将横空出世———21岁小将廖辉以355公斤的成绩,使张国政保持了6年多的亚洲纪录(352公斤)作古,也使得老将张国政的奥运梦碎。

  西安小将郭文珺也是凭借超强实力成为奥运“幸运儿”的,在不久前的奥运选拔赛上,郭文珺以总成绩494环超过了世界纪录。而她稳定而出色的发挥,也使得陶璐娜最终无缘参加奥运会的该项目。

  幸运儿无奈型

  平衡木只能让她上

  邓琳琳最终入选女子体操队,多少有些人出人意料。因为和她竞争的何宁、肖莎、庞盼盼等人都早已名声在外。但是因为女子体操队在平衡木这一项目人手上的捉襟见肘,最终给了在世界杯分站赛平衡木项目上,有过夺金纪录的邓琳琳获得了入选的机会。可以说,邓琳琳的入选完全属于女子体操队的无奈之举。

  羽毛球方面,混双小将何汉斌因为四夺超级赛冠军,最终和他的搭档于洋挤掉了谢中博/张亚雯这对老搭档,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初生牛犊的他也放出豪言,“既然参加了奥运会,我就要争取拿到金牌。”

  (张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