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山东小伙变身田径斗士 撑杆跳决赛誓"飞进"前八

  当改行仅仅3年,就站在雅典奥运会的撑杆跳赛场上时,刘飞亮只不过 19岁;2008年,刘飞亮已由当初的毛头小伙变成了身经百战的斗士。北京奥运会,这位山东小伙的目标就是“飞进”前八,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4年前,刘飞亮初次亮相奥运赛场战绩惨淡,三次试跳均因经验不足而失败,遗憾地告别了雅典。作为一名年仅19岁的小将,刘飞亮那时的主要任务是为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作准备。

  2007年7月,刘飞亮为中国队在室内亚运会田径比赛中夺得首枚金牌。去年,他还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5.71米,并打破了撑杆跳全国纪录。

  刘飞亮现在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很过硬,成绩也已经稳定了下来。对比大阪世锦赛的男子撑竿的成绩,冠军成绩为5.86米,刘飞亮在北京奥运会上跳过5.70米就能进前八。

  (记者 董宏磊)

  男子撑竿跳决赛时间:8月22日19:55-22:10。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