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也有姚之队 济南教头率四弟子出征奥运

  国家游泳队教练姚颖,是地地道道的济南人。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姚颖和她的弟子们有“姚之队”之称。

  本届奥运会,姚颖将率领6名山东选手向奖牌发起冲击。其中,她的四名得意弟子周雅菲、高畅、徐田龙子和王群将参加女子4×100混合接力赛,目标是为中国游泳队增添一枚奖牌。

  姚颖,今年47岁,是国家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的妻子。上个世纪70年代,她曾在山东游泳队效力,还入选过国家集训队。1981年,姚颖退役,走上了教练岗位。这些年来,她培养出了几十个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像金浩、张斌、李杰、刘茵、付勇等名将皆出自姚颖的门下。现在,她的两名弟子周雅菲和高畅,在国际赛场上都曾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周雅菲夺得过亚运会、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世锦赛200米混合泳第三名、4×100米混合接力冠军,并保持着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100米蛙泳短池全国纪录。济南姑娘高畅,夺得过世界杯系列赛德国、瑞典站50米仰泳、100米仰泳冠军,还保持着100米仰泳短池全国纪录。

  此次,姚颖把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作为突破口,我们期盼泳坛“姚之队”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记者 王兴步)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