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奥运代表团明星众多 一动一静刘翔姚明相映成趣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发自北京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7月2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包括刘翔、姚明在内的大部分代表团成员均身着开幕式入场礼服出席了大会,与姚明的相当安静相比,刘翔一会儿都闲不住,中国体育界的两大运动员明星相映成趣。



  刘翔“不老实”

  刘翔既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又是此次代表团成立的运动员宣誓代表,因此他被安排在了主席台对面第一排的中间位置,身旁坐着的是其他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大会开始前,他和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聊得不亦乐乎,甚至隔着两三排人与自己的老乡姚明用上海话长时间聊天。

  “我现在没有伤,感觉挺好的,状态也还可以吧。”面对记者的提问,刘翔很轻松地这样回答,谈及他最大的对手、最近状态如日中天的古巴小将罗伯斯时,刘翔表示:“大家机会都差不多,我的心情很平静,比赛全力以赴就可以了。”

  姚明很安静

  与刘翔相比,“小巨人”姚明就安静了很多,谈及脚伤,姚明表示恢复得还可以,“但是这一次统一发的鞋子有点小,穿着不太舒服。”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上的对手都是世界顶尖球队,以保八争六为目标的中国队形势十分严峻。对此,姚明直言:“关键还是靠自己的实力。”在他看来,中国队要做的就是认真备战,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战胜对手,“我们要争取每一场比赛都变得更好,当然你变得更好的同时对手也会变得更强。两辆车谁落后不是因为谁往后开,而是看谁开得更快。”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