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中国代表团名单

浙江健儿奥运5大夺金点 朱启南孟关良期待卫冕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谁将延续浙江在奥运会上的辉煌?谁能为浙江夺得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次金牌?从浙江籍运动员参加的项目来看,朱启南的射击、江钰源的体操、孟关良的划艇、徐东香的赛艇、周苏红的排球将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

  中国射击队历来肩负着在奥运会上争夺首金的任务,无形中也让他们压力倍增。作为浙江骄傲、雅典奥运会男子气步枪冠军朱启南,是中国射击队中发挥最为稳定的队员之一。尽管因为阑尾炎手术,朱启南缺席了最后三场国内奥运选拔赛,但今年以来转战步手枪世界杯分站赛,表现值得称道。在男、女全部15个奥运会项目的世界积分排名中,中国仅有两项排名世界第一,其中一个就是朱启南的男子气步枪。

  江钰源——体操

  如果说体操女队领军人物程菲在赛场上“霸气”十足,那么浙江17岁小将江钰源表现的则是“喜气”,场上场下都给人喜气洋洋的感觉。 江钰源最大的特点在于四个项目实力平均,高低杠、跳马、自由操都可以排到全国前三,自由操、跳马仅次于程菲,国家队对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定位是个人全能,同时兼顾自由操单项。

  孟关良——划艇

  2004年的巨大成功随着马克辞职和孟关良退役逐渐变成过去,而当孟关良去年决定复出时,他发现,要想重新站上领奖台,并不是想象的那样简单。“冬训不是很系统,在家歇了那么久,胖了不少,体能恢复成了问题。”复出后,孟关良如是说。

  就在孟关良着急时,马克又回到了国家队,马克回归的第一周,孟关良的体重就减了两公斤——“他带给我的是地狱般的训练,包括体能和专项技术的训练量都很大。”回忆那段日子,孟关良觉得真是不容易。

  退役后又复出,孟关良成为焦点人物,他也是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的一大看点。

  徐东香——赛艇

  绍兴姑娘徐东香是浙江唯一拿到奥运赛艇入场券的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和队友李倩一起为中国赛艇队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五名。2006年,徐东香和严诗敏在世界杯第二站以刷新世界最好成绩的出色表现为中国女子赛艇轻量级赢回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她有实力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