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35岁陈忠云首度圆梦 四川奥运阵容期待最佳成绩

  四川奥运阵容创造了历史之最,这就为四川创造历史最佳成绩奠定了人数基础。在这34人的参赛川将中,在多个项目上都有实力去争夺奖牌甚至金牌。我们期待着三朝元老陈朝霞能圆一个金牌梦,期待着初出茅庐的小将曹逸飞能一飞冲天,期待着周扬、宋丹等田径小将实现突破……

  最功勋选手 陈朝霞三战奥运

  在四川奥运阵容的34人名单中,10人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而只有曲棍球老将陈朝霞一人是第三次出征奥运会。

今年已33岁的陈朝霞在1996年就进入国家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随队获得第五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名列第四。在2005年十运会结束之后,陈朝霞本有退役的想法,但未能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总有些心不甘,最终她选择坚持到2008年的北京。

  最年长选手 陈忠云首度圆梦

  今年已经35岁的陈忠云是四川奥运阵容中年龄最长的一位,可他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四川体育健儿中,陈忠云可以说是一棵常青树,他参加了四届全运会比赛。九运上,陈忠云一举夺得了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和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两枚金牌。在今年的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上,陈忠云又在男子12000米比赛中力压奥运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夺得金牌。8月的北京,我们有理由期待这位老将的表现。

  最年轻选手 宋丹力争进前八

  18岁的女子标枪选手宋丹是四川奥运阵容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凭借在今年全国田径积分赛女子标枪比赛中第一投60.68米的成绩,顺利达到奥运A标,入选奥运阵容。在中国年轻一代女子标枪选手中,宋丹实力最强、进步最快、年龄最小。以她的实力现在虽还不足以争金夺银,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将自己目标定为冲击前八。

  最精准选手 曹逸飞要当黑马

  射击选手曹逸飞成名于2005年十运会,当时他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以702.7环夺冠,并且刷新了全国纪录。凭借那次出色表现,他进入了国家队,成为重点培养对象。经过这两年的不懈努力,成绩稳步上升,已经成为国家队中的一线主力。在北京奥运会上,曹逸飞将与奥运冠军朱启南一起征战男子10米气步枪,他也有望成为一匹黑马。

  最大牌选手 郑洁晏紫要正名

  作为网球大满贯冠军,郑洁、晏紫是这次四川奥运阵容中名气最大的两位,她们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双和女单的争夺。上届奥运会,中国女双意外夺金,让人们对本届奥运会充满了期待。郑洁、晏紫作为大满贯冠军,在女双项目上拥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但同样面临体力分配等多方面问题。“大牌”选手就一定要取得“大牌”成绩才算为自己正名,这一次,郑洁、晏紫不会轻言放弃。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