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 639人创造纪录

  昨天上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团共有639名运动员参赛,创造了历届奥运会参赛人员最高纪录,同时也超过了美国代表团和俄罗斯代表团,成为本届奥运会阵容最庞大的体育代表团。

  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和262个小项的比赛,是中国代表团征战奥运会历史上参赛项目最完整的一次。

代表团选手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37名选手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165名选手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副局长于再清、段世杰、肖天、崔大林、蔡振华任副团长,崔大林兼任秘书长。此外,代表团还包括官员460人,外籍教练员28人分别来自16个国家,涉及棒球等17个大项,总人数为1099人。

  代表团成立大会上首次增加了宣誓仪式,包括刘翔、姚明和许多奥运冠军在内的运动员面对国旗高唱国歌,然后在团长刘鹏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保证在奥运会上顽强拼搏,为祖国争光。运动员们表示,宣誓仪式十分有意义,使他们更具有使命感和荣誉感。与以往历届代表团成立大会不同,昨天代表团并没有公布本届奥运会金牌目标,各参赛队也没有对成绩进行预测。4年前在雅典中国选手夺得32枚金牌,仅次于美国列金牌榜第二。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有近半数上届冠军未能参赛,但在跳水、射击、举重、体操、乒羽等多个项目上拥有稳定的夺金点,因此国内外不少专业人士仍然看好中国选手创造金牌新高,并认为中国代表团很有可能超过美国登上金牌榜首位。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