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四川体育掌门人详解阵容 朱玲:笑到最后才最好

  34名川将!比雅典奥运会时足足多了14人。川军在北京奥运会表现如何,让人期待。然而,四川体育掌门人、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昨日说:“虽然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但川将在奥运会上的形势仍很严峻。”

  朱玲表示,2005年省政府为四川健儿定下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2到3金的目标后,我省运动员、教练员及各方面通过不懈努力和拼搏,在国家奥运会集训队中,四川选手一度达到七八十人,这在往届是不多见的。

最终实现在奥运会参加人数的历史突破,成功迈出了第一步,为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朱玲分析说:“从进入奥运会正选名单的川籍选手看,有两个突破是可喜的。一是单项选手增多了,二是水上项目取得了突破,这说明四川运动员的个人能力有所提高。”

  “尽管如此,在即将开战的北京奥运会上,四川选手还是面临严峻挑战。”朱玲如是说,“我们缺少尖子选手,缺少像高敏那样的顶级选手和在场上势在必得的运动员。”记者让她预测一下四川选手谁能在北京夺金,朱玲笑着说:“我没有资格,也没有能力说哪个能夺冠,只能希望他们在奥运赛场发挥出水平,争取好成绩。”她解释道,体育比赛虽然比的是实力,但偶然性太大。随着比赛临近,对他们而言,目前压力肯定会越来越大。“我希望媒体们在赛前不要过多打扰他们,尤其是在一些敏感项目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让他们静心备战,帮助他们减轻压力,在奥运赛场超水平发挥。”朱玲说。

  “目前有34名四川选手取得站上北京奥运会赛场的资格,充其量只是完成了第一步任务。赛场上瞬息万变,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朱玲说。记者 孟武斌 周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