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媒体关注

寻票、转让票、赠票 奥运门票演绎浓情故事(图)

    半个月后,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就将拉开大幕,上演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体育与文明的大戏。经过第一阶段全民抽签、第二阶段先“抢”先得,700多万张北京奥运赛事门票成了亿万人关注的“幸运之票”,继而演绎出无数故事,其中自有一往深情,或是悲喜交加、不尽的叹息——奥运门票演绎的浓情故事

陈晖和失而复得的7张奥运门票。叶晓彦摄

  北京

  七张决赛票不翼而飞急煞全家人 锲而不舍追踪垃圾场找回红信封

  丢失7张奥运门票,朝阳区华腾园小区的陈晖女士和家人将与刘翔失之交臂。然而回首曲折的寻票之旅,他们在感到幸运的同时发现自己正在深切感受着勇敢、自信、锲而不舍的奥运精神。

  ■ 决赛门票意外丢失

  成功申购7张奥运决赛门票后,陈晖一直将装有门票的两个信封和两本奥运会观众指南放在牛皮纸袋里妥善保管。

7月9日晚饭过后,她打算将其中的两张跳水决赛门票送给哥哥,便询问丈夫牛皮纸袋的位置。“在爸书桌上。”丈夫脱口而出。陈晖却怎么也没找着,顿时慌了神儿,四处翻找无果。

  陈晖仔细回忆,周一,爱好绘画的父亲将整理出的大量绘画草稿丢进了垃圾桶。她迅速给父亲打电话,老人却对牛皮纸袋没有任何印象。“完了,肯定是丢了。”陈晖和丈夫像泄了气的皮球,老父亲也深感内疚。

  半夜里,陈晖和丈夫翻来覆去睡不着。“你说票还能找回来吗?”陈晖问。“没戏,你就死了心吧。”丈夫答。8岁的儿子也没睡着,从隔壁房间跑过来,黑黢黢的房间里,一家三口沮丧地讨论着。“妈,咱那个票的位置没准不好,还不如在家里看得更清楚。”儿子才上二年级,已经开始用精神胜利法安慰母亲。

  然而陈晖还是很沮丧,门票中有3张是田径决赛,儿子还在作文里写着要练好嗓门给刘翔加油。“不行,只要有希望,我就要试试。”陈晖决定第二天去找找。

  ■ 苦寻4小时找回门票

  10日凌晨5时,陈晖起床决定先从楼道清洁工开始找起。“我不识字,有两本书上画着福娃,挺好看的就留下了。”清洁工的回答让陈晖眼前一亮,她到清洁工的工作间一看,两本福娃书正是奥运会观众指南,可是没有看到牛皮纸袋,更没有看到装着门票的两个信封。“垃圾都送到垃圾站去了,他们好像不是天天清理。”清洁工提供了新线索,刚刚还垂头丧气的陈晖立刻又有了动力。

  6时许,在清洁工的带领下,陈晖找到了小区外的垃圾回收站。“我们每天都清垃圾,周一的早拉走了。”回收站小伙子的回答把陈晖刚刚点燃的希望之火无情掐灭了。“清哪儿去了?”陈晖心想,必须抓紧时间,于是迅速确认下一个前进的目标:东四环外的垃圾场。

  7时许,陈晖夫妇出现在东四环外的大型垃圾场里。偌大的垃圾场望不到头,垃圾都是分城区、分小区堆放,看到这种情景陈晖心里凉了大半截儿。丈夫果断决定,返回小区找回收站小伙子问清华腾园小区垃圾的位置。小伙子帮忙用电话确定了垃圾位置,丈夫又返回了垃圾场与陈晖会合,猛然发现小区垃圾即将装车。

  “工人一铲一铲往车上装,我站车上,老公站车下,4只眼睛紧盯着这堆垃圾。”陈晖突然在垃圾堆里发现了父亲的绘画草稿!“慢点儿,有戏。”工人依旧慢慢铲着垃圾,车下的垃圾渐渐减少。突然,丈夫指着眼前半米高的垃圾堆大叫一声,两个红色的信封赫然映入眼帘,陈晖一下子跳下卡车,抄起信封打开一看,7张门票全在,兴奋的她拍着工人的肩膀连说谢谢,时间则定格在上午9时。

  “只要有希望就去试试。”就这样,陈晖和和丈夫凭借理智的思考、坚定的信念和运气,找回了这7张门票。

  “相信自己就会有奇迹发生。”陈晖说,带着儿子看电影《功夫熊猫》的时候,秘笈刚刚出现时她就肯定地告诉儿子,秘笈肯定是空的,相信自己才能成功。这也是奥运精神的所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