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媒体关注

寻票、转让票、赠票 奥运门票演绎浓情故事(图)

多余的奥运门票最好能转让。
多余的奥运门票最好能转让。苏定伟摄

  南充

  七个家庭人人申购得票350张 分身无术谁来共享赛场风云

  泡一杯清茶,呆坐在沙发上,看着办公桌上铺满了的奥运赛事门票发愁——四川省南充市酷热难当,市民李先生一脸愁云,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手上多出的200多张门票如何处理呢?目前大部分赛事的门票已是一票难求,李先生咋有这么多奥运赛事门票呢?

  ■ 7家相约同看奥运会

  46岁的李先生是南充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6个好朋友分布在广安、南充和蓬安县城,7家人经常吃“转转饭”,每隔一两月轮流做东请客。

  4年前,一个好友50岁生日宴会上,7家人酒酣耳热之际,共同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无论工作如何繁忙,时间多么紧张,都要去北京看几场奥运赛事。生日宴会后,大家在茶楼召开会议,推举李先生牵头此事。7对夫妇慎重地在会议记录上签下自己的大名,约定每人每月为4年后去北京看奥运会存100元。李先生在银行工作,这笔钱直接交给他来保管。到去年6月,奥运赛事门票第一阶段抽签出售时,他们已经凑了8万多元。

  ■ 14人申购得票350张

  最初,南充市民是在南充中国银行营业部申购,每人最多申购10场,每场2-5张门票。抱着多申购一张就多一次中签机会的想法,这7对夫妇人人申购。中签消息公布后,他们大喜过望:中签率竟高达90%,高出普通市民的中签率3-4倍!“那时想到亲朋好友多,这些门票肯定好处理。”大家决定将4年来存下的8万多元,全部用于购票和去北京的吃住行费用。

  去年10月,李先生等人拿到350张奥运赛事门票。这些门票全部集中在8月14日-18日5天时间,李先生打算请公休假去北京,他的妻子在南充一家物管公司工作:“就是辞职也要去北京看奥运。”

  ■ 5天内看350场比赛?

  7对夫妇中有两家人的儿女在北京上班,他们去了,就打算住儿女家。每人门票大约用去2000元,还有3000元用于往返北京的路费和吃饭,5天赛事看完还要游览长城等风景名胜。

  李先生介绍,因为他们的门票集中在5天时间,有时一天要看好几场,中午可能就在街边随便吃点东西。

  高兴之余,这些人也发愁了——到7月11日为止,最终确定有11人能前往北京,有3人因工作和身体原因不能成行。“11人咋个能在5天里看完350场比赛呢?何况好多比赛是同时进行。”李先生说。由于分身乏术,在留下120多张“内部消化”的门票之后,还多出包括篮球、乒乓球、排球、田径、跳水等项目的200多张门票。“有些门票不好处理,比如刘翔参赛的田径门票800元一张,好多人会认为太贵了。”

  幸运的李先生目前的处境似乎有些尴尬,他希望有人将多出的门票原价接手。

  李先生将自己幸运中签的奥运会门票原价转让,是否符合北京奥运会门票相关规定?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表示,奥运会门票从中国法律来说禁止倒卖,从组委会来说反对倒卖,相关部门对倒卖行为是要追究的。但是中签以后,有多种情况转让是可以的。我们的基本态度是反对倒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