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解析落选奥运名单 胡佳状态下滑滕海滨输给队友

  在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的639人名单中,无法找到下面这些选手的名字,他们曾是奥运冠军,曾是世界冠军,曾是各个项目运动员中的佼佼者。可由于竞争激烈、伤病困扰等等原因,2008年夏天他们将注定成为失意的一群。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为他们的过去喝彩,也为他们的未来祈福。

  ● 胡佳:状态下滑

  雅典奥运会战胜队友田亮夺冠后,25岁的胡佳因视网膜脱落而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两年之后胡佳眼疾痊愈重返国家队,但是周吕鑫、林跃等新人已经在跳台上抢走了他的位置。

  ● 张国政:成绩平平

  举重男子69公斤级张国政、石智勇和廖辉均有夺冠实力,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成绩曾达355公斤的廖辉和成绩稳定在340公斤以上的石智勇就显得更有优势。该级别卫冕冠军张国政近期的最好成绩也只有340公斤。

  ● 杨炼:实力稍逊

  举重女子48公斤级只能报名一人,竞争也非常激烈。2006年世锦赛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的湖南妹子杨炼,在竞争中渐渐不敌队友陈燮霞。总教练马文广认为,陈燮霞是比赛型选手,技术动作最稳定,意志品质顽强,训练基础雄厚。

  ● 滕海滨:输给队友

  2003年体操世锦赛滕海滨是男团冠军成员和鞍马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夺得了中国体操队惟一一块金牌。不过,近年来他面临陈一冰、邹凯等年轻选手以及鞍马对手肖钦的巨大竞争压力。中国体操队人才济济,主项无优势、全能不突出的滕海滨只能无缘北京奥运会。

  ● 罗微:失去优势

  罗微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67公斤级冠军,其后她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去年中国跆拳道队权衡之后,没有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67公斤级的比赛,罗微也因此早早失去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 朱琳:状态一般

  女子羽毛球队4选3,在谢杏芳、卢兰之后,卫冕冠军、33岁的老将张宁搭上末班车,去年世锦赛冠军朱琳遗憾出局。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年轻的朱琳世锦赛后状态一般,相比之下张宁具有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

  ● 马龙:缺乏经验

  不满20岁的小将马龙,是中国男乒近年涌现出的天才球员,他技术全面、基本功扎实。他落选的原因是大赛经验不足及心理素质不稳定,还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

  ● 叶帅:竞争激烈

  叶帅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男子蹦床冠军,成为中国蹦床史上首个世界冠军。残酷的是中国优秀蹦床选手只能有两人在北京亮相,最终叶帅由于难度不及队友董栋、陆春龙,又在5月份关键的国内选拔赛上获季军,遗憾地与奥运会擦肩而过。

  (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