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 跳水欲揽8金女排阵容老化

  柔道:女柔重中之重

  除了已经做了妈妈的冼东妹入选外,中国女子柔道队名单中还有一个更大的亮点:就是天津姑娘佟文,她改变了20多年来辽宁选手垄断女子78公斤以上级奥运选手的历史。

  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在世界上一直占有优势,尤其是78公斤以上级,李忠云获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冠军(表演项目),此后,从庄晓岩获得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开始,这个项目就成了中国的“孝女”项目,此后两届奥运会都为代表团“贡献”了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孙福明夺金,2000年悉尼奥运会袁华夺冠,庄晓岩、孙福明、袁华都是辽宁人。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30岁的老将孙福明在半决赛时意外失利,最后夺得一枚铜牌。

  佟文今年25岁,两获世锦赛冠军。在2005年埃及世锦赛中,五场比赛,五个“一本”,且每场比赛都没有超过两分钟,最后打败了日本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琢田真希而夺冠。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佟文再度显示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三场比赛全部“一本”获胜,全部时间加起来不足四分钟--虽然是亚运会,但女子柔道是世界顶级的较量。

  中国女子柔道奥运阵容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78公斤以上级,人才储备相当厚实,除了佟文,还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袁华和与佟文同龄、来自江苏的刘欢缘。佟文能够在激烈得近乎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自然堪称这个级别的中国第一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