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 跳水欲揽8金女排阵容老化

  跳水:危机中期待包揽8金

  中国跳水队在国际大赛上多次创造过辉煌战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向包揽8金的最高目标发起冲击。

  在4个单人项目上,中国队都派出了“双保险”。女子3米板由雅典奥运会冠、亚军郭晶晶、吴敏霞领衔,郭晶晶被普遍看好能够成功卫冕。男子3米板则由世锦赛冠军秦凯和世界杯冠军何冲把守,两人一稳一难,实力值得信赖。女子10米台上,陈若琳、王鑫两位16岁的世界冠军值得期待,她俩分获今年世界杯和去年世锦赛的金牌。周吕鑫和林跃将联手出战男子10米台,尽管他俩在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中都无缘金牌,但都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4个双人项目,中国队各派一对选手参加。女双3米板上,郭晶晶/吴敏霞所向披靡志在卫冕;男双3米板,王峰将与秦凯搭档,弥补彭勃/王克楠在雅典留下的遗憾;陈若琳/王鑫在女双跳台上鲜有对手,男双10米台,林跃/火亮组合在去年以来的国际赛场上也是难逢对手。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一直以来,我们都有危机感。奥运会比赛无弱手,中国跳水的对手很多,每个项目中,都有四五个实力相当的选手,特别是澳大利亚、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选手值得重视。”

  目前,中国跳水队正在济南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集训,8月初回到北京后将直接进入奥运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