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 跳水欲揽8金女排阵容老化

  举重:稳中求变

  在举重队的10人名单中,既有陈艳青、刘春红、石智勇这样的上届奥运冠军保驾护航,又有龙清泉、廖辉这样的小将冲锋陷阵,充分显示出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历史最好成绩的雄心。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5枚金牌。

  整体实力超群的中国女队本次派出的4名选手个个战绩显赫,并在本级别拥有一定优势。其中58公斤级的陈艳青是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69公斤级的刘春红虽然面临近两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的挑战,但已经恢复到受伤前状态的她仍有机会夺冠,同时有可能把旁落的世界纪录重新夺回来。75公斤级的曹磊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已经具备夺冠实力的她同样面对俄罗斯选手的挑战,在这个级别上中国队尚未获得过奥运金牌,她有望改写这一纪录。至于48公斤级,陈燮霞夺取金牌的可能性应在七成以上。

  男队6名选手分布在5个级别,显现出男队欲在更多级别上有所作为的决心。其中石智勇和小将廖辉组成的69公斤级双保险应能力保此级别金牌不失,其他方面,56公斤级的19岁小将龙清泉、62公斤级的张湘祥都已具备夺金实力。此外,85公斤级的陆永和77公斤级的李宏利将面临来自欧洲选手的威胁,创造辉煌并非易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