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代表团成立大会众星欢聚 姚明占领全场制高点

  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中国篮球队、田径队、羽毛球队、举重队、体操队、游泳队等十几支队伍今日上午身着有国徽的中国红国旗黄全新奥运礼仪服装,参加了中国代表团的成立大会,各项目的众星们欢聚一堂。

  刘翔坐在前排,右手边是杨威,左手边是高崚、郑波,郑波后面是姚明。

整个会场数姚明最为抢眼,他无论是坐着还是站起宣誓时,都要高出众人“半个身子”。

  会议间隙,这些大牌们与其他队员一样,一有机会就逗笑起来。刘翔与高崚嘀咕什么时,姚明将他那硕大的上身往前一探,“挑衅”刘翔,刘翔侧仰着头回应,两人讲的都是上海话,隔着个高崚越说越快,高崚索性弯下腰让这两个“冤家”面对面。众人的笑声越来越大,刘、姚二人的表情都很得意。

  坐在后排的易建联瞅着前面的刘翔呵呵直乐,当记者问他对中国代表团的成立有何感受时,他说:“一种紧迫感吧,我们盼望了很久的北京奥运会,我觉得从今天开始了,正式开始了。”

  国家体育总局对今天的成立大会保持一种低调,被邀请到场的媒体很少。但散会时,姚明和刘翔仍被几位记者围追。刘翔腿快跑了,姚明则边走边说:“北京奥运会不仅在筹备、组织与举办等各方面是最出色的,竞技水平也肯定会是最高的。”有记者问姚明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能否超过美国时,他说:“每一次奥运会的水平都在提高,竞技项目就是这样,我们进步了变强了,但对手也在进步也在变强。两台车都在跑,谁能更强谁就能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