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美国蛙女哈代药检呈阳性 北京奥运会资格蒙阴影

  中新网7月26日电美国奥运游泳选手杰西卡·哈代的律师日前证实,该选手药检结果呈阳性。现年21岁的哈代已取得奥运游泳比赛中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包括100米蛙泳,她也是这个项目的前世界记录保持者。哈代的律师称,她否认曾服用任何违禁药品。



  据介绍,哈代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参加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期间,共进行了三次检测,分别在7月1日、4日和6日。雅各布斯说,每次药检通常采集两个样本,而哈代7月4日提交的两个样本均呈阳性。哈代7月1日和6日的药检结果正常。

  专家称,哈代有两次药检呈阴性,在此期间却出现药检阳性,这种情况是可能的,因为这种物质的半衰期是35-40个小时,使用者可以掌握好服用时间,这样检测的时候体内就已经没有药物了。

  哈代的律师霍华德·雅各布斯证实,哈代的克仑特罗检测结果呈阳性。克仑特罗是一种刺激物,能加速肌肉的生长,同时降低脂肪。这种物质还被用在治疗哮喘病的某些药物中。

  哈代否认曾服用克仑特罗或是其他违禁药品。雅各布斯则拒绝透露哈代是否有哮喘病史。他说,他正在安排仲裁时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评估委员会将开会作出裁决,不过哈代有权上诉。

  由于哈代药检阳性的消息是在7月21日奥运参赛选手名单提交之后公布的,所以如果药检结果属实,她只能被其他入选美国奥运游泳队的运动员替代参赛。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