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湖北12荆楚骁将迎战奥运 记者全面揭秘各路新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编者按:奥运会中国军团名单昨日正式公布,12名上榜的荆楚骁将,有的是成名已久的明星,如杨威、程菲等,有的是驰骋疆场多年的老将,如高崚、魏轶力、李娜等。但对一些新星,我们知道的还不多。

昨日,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分别采访了赵菁家人、省体育局游泳中心、水上中心,特向大家推出这些目前尚不太为人知的奥运健儿……

  赛艇三小伙“挺”向金牌

  三名男运动员入选奥运名单,这对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说是头一次,20多天后,水上中心可能还会迎来历史的“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赛艇队的三名小伙将为完成这个历史突破而奋力拼搏。

  田军:确保金牌

  田军是来自我省钟祥市的运动员,2006年,他与队友合作一举夺得赛艇世锦赛的金牌,这也是我国历史上首个男子赛艇的世锦赛金牌。“田军这个孩子特别能吃苦,也有一股不怕输的精神。虽然他的话语不多,但心里特别有数。”水上中心男子轻量级主教练陈重昨天说,“田军有希望拿到金牌。”

  来自业内人士的分析认为,田军在四人单桨无舵手这个项目上非常有竞争力。有消息透露,中国赛艇队已把四人单桨无舵手这个项目的金牌确定为“确保金牌”的项目。

  王景峰:确保奖牌,冲击金牌

  王景峰来自辽宁,去年经过交流进入我省水上中心,今年已29岁的王景峰是一名老将,早在2001年的全国九运会上,他就夺得过赛艇的金牌,亚运会他也有金牌入账。“王景峰在八人单桨有舵手这个项目上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德国和瑞士两站世界杯上拿过一次第二,一次第三,与对手的差距也非常微小,他们这个项目也是赛艇队认为是"确保奖牌,冲击金牌"的项目,发挥得好的话,成绩可能会更好。”水上中心一位教练向记者如此表示。

  陈征:冲击奖牌

  来自襄阳、今年28岁的陈征也是一名老将了,早在2002年亚运会,他就夺得过冠军。不过,北京奥运会是陈征首次参加奥运会。“陈征报名参赛的是公开级双人双桨这个项目,但由于配对的原因,现在还不能最后确定陈征参加什么项目,但陈征能入选奥运阵容,就说明了他的实力。对于陈征来说,北京奥运的目标将是冲击奖牌。”水上中心教练对记者说。(记者邓鹏伟)

  武汉三新秀“游”进奥运

  中国游泳正处在低潮期,不过湖北游泳却在悄然崛起中,在刚打破亚洲纪录的赵菁没有悬念地入围奥运军团后,同在武汉的两位小将也跻身到了参赛名单中。

  赵菁:“多金王”长大了

  2006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赵菁获得4枚金牌;全国游泳锦标赛,赵菁一人独得三枚金牌;多哈亚运会,两金一银一铜——有人戏称赵菁为“多金王”,不过她也有过屡次走麦城的经历,这,全都要看赵菁的心情了。

  知女者,为人母也。昨天,赵菁的妈妈为记者揭开了赵菁的一个小秘密:她从小就这样,心情好时,可以拿几块牌子,心情不好时,拿一块都难!不过迈进18岁的“多金王”成熟了。女儿的变化,赵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以前说她什么,她都不太乐意听,现在她听话了,也真正地听进去了。”

  4月份打破尘封14年的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赵菁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昨天她还打电话回来问长问短的,这女儿也学会关心人了。”赵妈妈笑着说。

  李佳星:贺慈红的爱徒

  说到李佳星,大家恐怕还比较陌生,不过她现在的师傅贺慈红却是赫赫有名,2003年城运会预赛,这位4破世界纪录的前“仰泳女王”一眼看中了年仅13岁的李佳星,并将她带到了广州军区队。

  李佳星的前省队教练付威告诉记者,作为前世界冠军,贺慈红是位心气很高、颇具眼光的教练,“不是好苗子,她是不会要的。”打动贺慈红的是李佳星的身体条件、水感以及潜质。“我们经常与贺慈红联系,了解李佳星在那边的状况。”付威说。

  论实力,主攻200米混合泳的李佳星还不足以在北京奥运会上去夺牌,“这次出战奥运会,主要是积累经验。”付威说。

  洪文文:半路改“行”,游进全国前列

  1998年才开始接受正式训练,22岁的洪文文在蝶泳项目上,已经游进了全国前列。

  洪文文的省队教练何丹告诉记者,洪文文原来学的是仰泳,后来看到她的爆发力比较强,才正式让她改练蝶泳。尽管起步比别的队员晚,但洪文文的进步却最大,2004年11月,她跨进了国家队的大门。

  在得知爱女跻身到了奥运名单中,洪文文的父亲高兴不已:“她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我们全家都感到很光荣!”(记者徐平魏铼)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