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李建明:廖辉是奥运惊喜 湖北持续六届金牌进账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日成立,大多数项目的参赛阵容也随之公布。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北省将有12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6个大项的角逐,此外还有两位湖北籍教练石晓铭、姜山入选教练员名单。



  对外界来说,相比高崚、杨威和程菲等熟悉的面孔,年仅21岁的举重小将廖辉顺利入选,并成为夺金点无疑是一个惊喜,因为在他主攻的男子69公斤级上有两位相当具有竞争力的队友——雅典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李建明笑着告诉记者,“这两年廖辉的训练成绩进步很快,比赛时举起的重量也证明了已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竞技比赛就是靠成绩说话啊!”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湖北仅有5名运动员参赛,不过最终高崚夺得一枚羽毛球混双金牌,李婷获得网球女双金牌,实现了中国网球史上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目前,全国只有两个省连续六届奥运会都有金牌进账,湖北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我们的参赛人数比雅典时多了一倍多,希望我们能把这份荣誉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下去。”李建明还谈到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望。

  湖北12

  人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总人数1099人,其中包括运动员639人,不但创了中国历届奥运参赛人数之最,也是本届奥运会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湖北省将有12名健儿征战北京奥运会。

  昨日,记者从湖北省体育局有关部门获悉,我省有12名选手入选中国代表团,在6个大项、20个小项中征战北京奥运会。他们是:体操杨威、程菲;羽毛球高崚、魏轶力;举重廖辉;赛艇田军、陈征、王景峰;网球李娜;游泳赵菁、李佳星、洪文文(替补)。

  上届奥运会湖北省有5名选手征战奥运会,获得两块金牌,湖北省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多的一届奥运会是在汉城奥运会上,有18名我省运动员代表中国参赛。本届奥运会,杨威、程菲、魏轶力、李娜和高崚再次入选奥运阵容,向金牌发起冲击。湖北省体育局有着连续六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光荣历史。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