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昨日起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开始24小时运转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新闻中心(MPC)开始24小时运转。在未来的1个月内,MPC将向中外媒体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便捷、高效、全方位的设施和信息等服务。

  作为本届奥运会约5600名平面媒体工作者的大本营,MPC已于本月8日投入使用,但最初两周到达MPC的多是媒体单位前来安装和验收办公设备的技术人员,因此多项服务设施的服务时间为早8时至晚10时。

从昨天开始,前来报道的记者越来越多,如主服务台、各类问讯处等服务设施,以及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工作间,都开始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超市等生活类服务设施营业时间也有所延长。

  MPC的运转似乎向各媒体发出了无声的邀请,记者昨天在主服务台看到,前来登记的记者较之以往明显增多。正在值班的摄影服务助理车迪告诉记者,此前摄影记者工作间平均每天只接待2、3人,但昨天下午仅半天就有20多名摄影记者到工作间租用储物柜,这样的忙碌景象一直持续到晚上。夜幕降临,还有不少各国记者在这里抓紧时间写稿、发稿。

  能够为境外媒体提供英、法、德、俄、西等9种语言服务的语言服务台,昨天的“客流量”也显著增加。对于在这里工作的语言服务志愿者来说,每天提供服务的时间从此前的14小时增加到现在的24小时,工作强度明显加大,每人每次轮班要持续工作12小时。“累是累点,不过就这一两个月,完全能坚持!毕竟是为奥运会作贡献嘛!”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意大利语志愿者张恭妤不无自豪地说。由于意大利语使用率较低,张恭妤所在的组只有5人,摊在每个人身上的工作时间自然也比其他语种志愿者长。但她并未因此感到委屈,反倒因为能多排几次班而高兴。相比之下,日语组的高晓菲休息时间虽然充分,但由于服务对象人数较多,工作时间也更忙碌。不过她却十分高兴,因为在工作中已经交了许多外国朋友,“有时碰到服务过的记者,都会相互笑着打招呼,感觉很温暖。”

  对于工作时间机动性很强的新闻工作者来说,生活不规律、吃饭“没点”司空见惯,因此MPC媒体餐厅的24小时待命显得尤为重要。负责提供媒体餐厅餐饮的首旅集团奥运餐饮服务项目运营副总监严易明向记者介绍,此前餐厅供餐时间为每日7时至20时,这期间如果非正餐时间来用餐,只有三明治、沙拉等冷餐提供;自25日起,记者无论何时用餐,都有热腾腾的多种餐品可供选择。“我们会根据用餐时间规律控制准备餐品的数量,绝对不会造成浪费。”为了应对24小时运转,餐厅特意增派了人手,“今天是首日全面运行,媒体餐厅运转一切正常,非常顺利!”严易明说。RJ231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