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郭晶晶领衔猛将四度出征 两七朝名帅会场喜相逢

  昨日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仪式可谓大腕云集。刘翔、高崚相邻而坐,这些奥运冠军们占据了运动员席位的首排位置,而各项目中心的主任、教练们,则纷纷选择“躲”在了后排。

  尽管各路统帅显得低调,但当彼此在会场上相遇时,立刻显得轻松有活力得多。

七朝元老、拥有两枚奥运金牌的王义夫,如今已经成为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他与另一位七朝元老高健热情地打着招呼。谈起奥运会,王义夫坦言自己压力很大,“当初作为运动员,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作为教练员要指挥运动员集体作战,比自己当运动员要难得多。”高健则显得更为兴奋:“虽然已经参加过6次奥运会了,可这次是在我们国家的首都举办。”

  此时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得主、打响中国第一枪的许海峰也走了过来。尽管与王义夫相识多年,但自从调任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管理现代五项后,两位神枪手还很少碰面。三人聚首思索了半天后,高健终于想起了另一位从新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战斗”至今的老帅——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最终四位奥运会“七朝元老”一起在会场欣喜合影。

  除了上述四位“统帅”外,作为运动员征战奥运会,资格最“老”的则要算郭晶晶了,她和射击运动员谭宗亮、篮球运动员李楠都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