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女举陈燮霞男举石智勇女排王娇搭上奥运末班车

  本报讯(记者高炜)虽然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未公布运动员名单,但记者了解到一些运动队中参赛资格竞争异常激烈的几个项目上都已确定了最终人选,陈燮霞、石智勇、王娇和张娜等人都搭上了驶向奥运赛场的“末班车”。

  女子举重48公斤级将在8月9日上午10时开赛,该项目极有可能诞生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所以参赛人选尤为引人关注。最终,陈燮霞在激烈的内部竞争中压倒杨炼,幸运入选。男子举重69公斤级项目上,33岁的老将张国政遗憾落选,20岁小将廖辉和石智勇组成该项目的“双保险”。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谈到陈燮霞和石智勇时说:“他们的入选可谓水到渠成,既符合大家的心愿,也符合中国举重队的现实。”

  中国女排自由人的位置竞争也一直是谜,主教练陈忠和昨天终于在老将张娜和新人张娴之间做出取舍,张娜成为最终的幸运儿。另外,女子摔跤72公斤级项目上,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最终落选,王娇则搭上“末班车”,她去年曾获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该项目冠军。RJ069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