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举重名单最后时刻确定 陈燮霞极可能拿奥运首金

  晚报上午讯 陈燮霞将冲击北京奥运会首金?最重的金牌,最重要的冲金者,到最后一刻才敲定人选。

  600多人的庞大名单,只有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一个单项在今天上午10点,代表团成立仪式到来前一刻才最终确定。

来自解放军队的广东妹子陈燮霞,在竞争中险胜来自湖南的湘妹子杨炼,成为首金冲击者。

  由于8月9日上午10时开赛的女举48公斤级,极有可能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所以最终的人选尤为引人注目的。实力超强的中国女举最终决定在陈燮霞和杨炼之间挑选这名冲金者。

  在2007年夺得亚锦赛冠军、2008年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陈燮霞,在选拔过程一直积分领先。但在7月中旬女举内部最后一次测试前,她却意外受伤,虽然伤势并不严重,但影响了竞技状态,并缺席了最后一次测试。

  而杨炼在此时适时爆发,在测试中打破世界纪录,一举扭转了在选拔积分中的劣势。截至7月24日,杨炼成为首金者的希望都大于陈燮霞。但就在7月24日,女举为陈燮霞安排的最后一次测试中,她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原先的伤势已经痊愈。

  因此,今天,陈燮霞出现在中国代表团女子举重48公斤级参赛运动员名单上。 (记者 冷雪)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