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赛事期间每个场馆都有快速公交专线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奥运赛事期间,每个比赛场馆都将通上至少一条“K”字头的奥运快速公交专线,保障观众迅速抵达和离开比赛场馆。

  市公交集团运营处处长姚振平介绍,8月9日后,24条“K”字头的奥运快速公交专线将随着比赛日程安排陆续开通。

这24条线路主要是在奥运会期间服务于赛事观众的入场、散场。观众可持当天门票(到次日凌晨4时有效)免费乘坐,奥运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奥运会注册记者和非注册记者均可凭证件免费乘坐。此外,普通市民也可以乘坐这些快速专线,刷卡乘车还享受4折(学生卡2折)的优惠。

  快速公交专线的运营时间根据比赛时间灵活设置。其中,入场方向的首车会在赛前3小时就到达场馆,赛后1.5小时,末车将从场馆发出。比如,一场比赛在上午9时开始,那么相应的快速公交专线的首班车会在上午6时就将第一批乘客送到场馆;如果比赛在上午11时结束,则奥运快速公交专线将在12时30分从场馆发出末班车。

  24条快速公交专线计划配车1500辆,全部使用12米新型单机车,其中半数以上为无障碍车辆,全部实行无人售票,票价为1元(前往顺义的K19次车分段计价)。RJ061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