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怀柔奥运时12315提供4种外语咨询投诉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温来升 张维维)怀柔工商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热线前天开始提供英、法、日、俄4种外语咨询投诉服务,解决奥运会期间外国消费者的投诉语言障碍。

  怀柔工商分局与团区委联合聘请了20名语言翻译城市志愿者,协助受理奥运期间的外国消费者咨询投诉,目前可提供英语、法语、日语、俄语等4种语言的投诉受理服务,实现投诉举报语言无障碍。

  该区12315投诉中心负责人介绍,收到咨询投诉后,热线人员会迅速进行简单记录,留下消费者的联系方式和反映问题,然后再根据投诉者的语言要求,由相应的外语志愿者联系这位消费者,详细了解投诉细节,并与外国消费者直接沟通,使争议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此外,在调处过程中,该区相关部门对于因法律法规、文化背景、行为习惯等方面原因产生的误解,耐心向外国消费者解释,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外国消费者的具体要求。同时,对于确实存在损害外国消费者权益的商贩和销售行为,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接到投诉举报后,将立即进行严厉打击和处罚,确保外国消费者的利益。 RJ218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