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蔡玉高)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是自1992年羽毛球正式被国际奥委会接纳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参与队伍最多的一届。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参赛队伍达到50个,这比上届雅典奥运会32个球队有了质的飞跃。

这是羽毛球自巴塞罗那奥运会成为奥运金牌项目以来参赛队伍最多、分布面最广的一届,”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场馆常务副主任任春晖25日对记者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为了让更多的代表队有机会参与到奥运比赛中来,世界羽联近几年对参赛资格进行了改革,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单项上最多有3名(对)选手参赛,而且这3名(对)必须在世界排名榜上列前四位。

  “这一改革措施无疑是成功的。以非洲为例,上一届只有南非选手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本届奥运,共有赞比亚、乌干达、尼日利亚、南非、埃及和塞舌尔六个国家参赛。”

  在参赛选手方面,共有173名运动员参加,超过了奥运会额定的172名运动员。

  任春晖解释说:“这是世界羽联摆了一个小个的乌龙。因为外卡发放的一个小小的错误,最终导致比国际奥委会规定的人数多了一名。”

  位于北京工业大学的奥运会羽毛球馆25日正式开馆,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一些标语横幅还没完全张贴好外,其他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责任编辑:赵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