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香港将用环保技术处理奥运马厩废料

  新华社香港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香港特区政府环保署25日表示,位于牛潭尾的动物废料堆肥厂已准备就绪,将处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项目所产生的马厩废料。

  据悉,堆肥厂采用密封式滚筒堆肥技术,确保在堆肥过程中有效消除全部有害病菌,并限制和处理可能产生的气味。

密封式堆肥技术可令有机物在被控制的有氧状态下进行自然生物降解。

  根据设计,堆肥厂每天可处理约20吨马厩废料。马厩废料将转化为有机堆肥,适合园景美化、园艺和耕种等用途。堆肥厂设计、建造和两年试行运作的总成本为3700万港元。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将于8月和9月在香港举行。特区政府环保署表示,把马厩废料转化成有机堆肥,是对奥运马术项目环保承诺的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