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中国代表团名单

青岛奥运代表团解读:射箭选手夺得金牌最有戏

  记者 王书林 冷雪

  对于足球之城、田径之乡青岛来说,缺少了一块奥运金牌,不得不说是一种缺憾。在北京奥运会上,青岛能否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答案是:有戏!田径项目上,特别是速度之争,亚洲人一直处在下风,刘翔雅典封王,令世界瞩目,青岛作为田径之乡,能否捧回一枚田径项目的奖牌?答案依然是:有戏!

  作为团队的中流砥柱,青岛姑娘张娟娟曾在雅典与自己的队友以1环之差,屈居韩国之后获得银牌,现在,张娟娟和自己的队友又开始向金牌进发;“女刘翔”黄潇潇状态正好,而且几个重要对手因为各种情况无缘奥运会,这正是她冲击奥运奖牌的好机会!

  射箭队渴望摆脱

  “千年老二”命

  张娟娟

  项目:女子射箭团体/个人

  时间:8月10日17:25

  洛杉矶奥运会银牌、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雅典奥运会银牌,多年来,在射箭“梦之队”韩国队面前,中国女子射箭队始终难以捅破那一层窗户纸。

而在雅典的赛场上,中国女子射箭队的领军人物,正是咱青岛姑娘张娟娟。

  美国人最关注张娟娟

  家在莱西的张娟娟成名

  已久。日前,在美国媒体列出的北京奥运会最值得关注的运动员中,张娟娟是射箭队唯一一名上榜队员,她是中国射箭队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队参加团体赛的灵魂。

  今年曾击败韩国进决赛

  在今年举行的射箭世界杯克罗地亚站比赛中,由张娟娟领衔的中国女子射箭队,先是战胜韩国队进入决赛,接着又击败波兰队,问鼎女团冠军。张娟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往在女子射箭上,韩国队一枝独秀。可现在已今非昔比。”

  这样的一次经历,对于一直活在韩国队阴影下的中国女子射箭队来说是可贵的,这对她们增添信心有着极大好处。

  世锦赛得第五

  前四名都来不了

  黄潇潇

  项目:女子400米栏

  时间:8月20日22:35

  在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当时年仅22岁的青岛姑娘黄潇潇夺得了女子400米栏第五名的。而随着近几年黄潇潇的成绩一直稳中有升,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也愈来愈明确,那就是实现中国女子短跨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夺得一枚400米栏的奖牌。

  女飞人成绩稳中有升

  目前,黄潇潇正在北京全力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教练张增惠昨天告诉记者,这3年来黄潇潇的个人成绩在非常稳定的基础上又一直有所提升,今年冬训黄潇潇分

  别在高原的云南和平原的福建进行了适应,之后又陆续地参加了一些比赛,张增惠对训练和比赛的效果比较满意。

  奥运会是她最好机会

  今年的奥运会对黄潇潇绝对是一个机会,据了解,在2007年世锦赛上黄潇潇夺得第五名,而到了北京奥运会上,跑在她前面的4个选手都有可能无法参赛。其中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德姆斯意外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中落选,俄罗斯名将佩琼金娜因查出心脏病也将缺席北京奥运,而世界冠军罗林森则因脚伤未愈,至今参赛还是个未知数。更何况黄潇潇还是一名典型的大赛型选手,她个人的几次最好成绩都是在大型国际比赛中创造的,这一次在家门口出赛,这位被称做“女刘翔”的姑娘也许真得会创造刘翔式的奇迹呢。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