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中国代表团名单

中国18健将逐浪奥帆赛 青岛成为新增“夺金点”


                      男子470级帆船在比赛中绕标(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记者 仇瑰丽

  国际帆联近日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各国各地区选手名单显示,如果没有伤病等意外情况干扰,中国将派出18人参加奥帆赛所有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

由于占据“天时地利”的优势,帆船比赛有望成为奥运中国军团新增“夺金点”。

  18选手青岛逐浪

  在国际帆联公布的选手名单中,总共将有400名选手来青参加11个帆船项目的竞赛。在中国选手的18人名单中,上海选手徐莉佳将参加激光镭迪尔级比赛,广东选手沈圣将参加激光级比赛,十运会冠军、海南选手王伟东和邓道坤将参加男子470级比赛,浙江选手闻一梅和于春艳将参加女子470级比赛,参加过两次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李鸿泉和王鹤将参加星级的比赛,宋夏群、于艳丽和李晓妮将参加英凌级比赛,陈秀科和罗有佳将参加托纳多级比赛,李非和胡贤强将参加49人级比赛,青岛小伙张鹏将参加芬兰人级比赛,殷剑将出现在女子帆板比赛中,王爱忱将出现在男子帆板比赛中。

  此前,率领中国帆船队在青训练的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姚新培表示,“中国队希望在奥帆赛上实现零的突破。”据了解,参与男女帆板比赛的殷剑、王爱忱,以及激光镭迪尔级的徐莉佳,将有望冲击金牌。

  “小将”意外成黑马

  23岁的帆板“小将”王爱忱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确实有些出乎预料,可算是中国队出征奥运的一匹“黑马”。此前,人们把更多的关注目光投向了另一名选手周元国:2006年在德国举行的奥林匹克帆船赛上,23岁的周元国夺得了男子米斯特拉级帆板赛的冠军,实现中国男子帆板选手在国际大赛上零的突破,他也成为有望夺金的热门人选。但在2008奥运年,“小将”王爱忱异军突起,不仅在1月份的世界帆板锦标赛中成为中国男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个,而且在6月份的全国帆板锦标赛中又力压周元国夺得冠军。良好的赛前状态,助王爱忱拿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