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奥运金牌巨奖一览 新加坡500万人民币居首

  早报讯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参赛的各代表团又纷纷开出了诱人的奖金支票,鼓励健儿争金夺银。从已公布的奖励方案来看,新加坡的奖金最高,冠军将可获得约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第一名新加坡:冠军奖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

  新加坡历史上惟一的奥运奖牌来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时一名举重运动员夺得一枚银牌。

为打破金牌荒,今年新加坡开出巨奖。

  第二名希腊:冠军奖1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0万元)

  希腊提供给银牌得主的奖金是13万欧元,铜牌得主则有7万欧元的奖金。此外,奖牌得主退役后还能获得一份公务员的工作。

  第三名俄罗斯:冠军奖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俄罗斯对每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给予每人5万美元的奖励。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为激励运动员,决定给予每个冠军10万欧元的奖励。获得银牌和铜牌的运动员也将分别获得6万欧元和4万欧元的奖励,此前他们仅能获得2万美元和1万美元。

  第四名黑山:冠军奖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

  黑山共和国2007年才加入国际奥委会,该国为奥运金牌悬赏6万欧元。但对于这个人口只有70万的巴尔干小国来说,其健儿夺金希望不大,这笔奖金恐怕很难颁发出去。

  第五名日本:冠军奖1.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

  以日本的经济实力,这样的奖金标准似乎有点低。不过对于日本田径运动员来说,他们更有盼头,因为日本田径联合会还有自己的奖励计划。日本田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如果获得金牌,将获得1000万日元(约合6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一数额相当于雅典奥运会时的两倍。

  第六名美国:冠军奖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

  相比之下,历届奥运会的金牌大鳄——美国的奖金标准也略显逊色,他们对北京奥运会夺金运动员的官方奖励为2.5万美元。不过美国运动员大可不必计较这些,因为和赞助商以及广告运营商提供的丰厚奖金比起来,官方的奖励可以忽略不计。

  第七名德国:冠军奖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

  有消息说,德国制订的奖金标准如此低,是因为担心奖金过高导致开支过大。

  第八名加拿大:冠军奖1.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

  针对北京奥运会,加拿大破天荒地为奖牌得主提供奖金。金牌得主将得到1.4万欧元(约14万元人民币),银牌和铜牌奖金分别为1万和7000欧元。自从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和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以来,加拿大就再未赢得奥运会金牌。2010年冬奥会将在温哥华举行,因此该国希望尝试新的激励机制。

  我国奖金或超百万

  又讯据《杭州日报》报道,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权威人士透露,北京奥运金牌国家至少该奖25万元。来自运动员所在地政府的“地方军”奖励也是笔不小的数目,而且奖励幅度往往超过国家级的。

  霍英东基金会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再加上广告代言收入,每块金牌打底价值约为150万元。

  今年,国家规定奥运奖金免征个税的范围不仅包括国家奖励,还包括其他奖励收入,所以中国奥运健儿总体收入必将“更上一层楼”。(据《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赵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