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公交应急移动通信指挥车昨日首次亮相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昨日,具备卫星通讯条件的北京奥运公交应急移动通信指挥车首次亮相。奥运会期间,这台全市唯一的公交指挥车将进行移动巡逻,成为公交运输保障的“移动指挥部”。

  记者在公交集团看到,这辆车外形与双层公交车相似,不同的是,车内被布置成了会议室,可以召开视频会议。

据介绍,一旦常规通信无法接通,车上的车载卫星通信系统在到达现场5分钟内就可自动对准卫星,实现双向高速传输画面和语音。此外,这辆车还具备指挥调度系统、信息采集系统等7大功能。

  据悉,作为一个移动的公交指挥部,奥运会期间,公交应急移动通信指挥车将在场馆附近和主要路段巡逻,通过车顶上的摄像采集系统采集路面公交数据,可以根据客运需求随时调整运力,快速运送乘客。 RJ061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