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各方评论

白岩松:中国奥运名单出炉推迟人情因素在其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正式成立一天的时间了,许多人的疑问也随着誓师大会的召开得到了答案。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37人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165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的观察员白岩松对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进行了解析: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名单,因为在过去的几届奥运会上,我们规模最大的时候也就是400人刚过,这一次我们达到了639人,我觉得今后几届奥运会想再超过500人都需要艰苦的努力。因为这次我们是利用东道主的优势达到这一人数的,比如二十多年男排没有进来过奥运会,还有棒球、马术等等,这好比中国的股市最高点曾经到过6124,这就是最高点,中国体育在2008年创造的最高点,将来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再达到这个高度,所以我们就开始享受到这639人带给我们的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

  虽然这次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的出炉有些滞后,但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说明我们在难以出炉名单的一些项目当中左右为难,是有相似的竞争对手同时存在,因此,手心手背都是肉,难以割舍。另外体育总局的领导解释是有两个项目跟国际上在接轨的时候出现了问题,但是639这个大数是不会改变的,所以我觉得还是因为竞争更激烈。

  另外,大名单晚出炉也有一些人情因素在里面,因为落榜的运动员心理的创伤就会减少很多,大家把工作做得很细致,越往后推,越表示对这项工作尽职尽责,也有这样的一些因素在里面。其实,大名单晚出炉往往是卡在那几个运动员的身上,对总体来说还不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这也跟我们特殊的选拔机制是有关系的。(搜狐体育 张正 整理)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