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大河报记者郑州警花共传火炬 我们的心一起飞翔

  □记者任磊 郑松波/文 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圣火灯入场 记者平伟/图


   火炬传递现场 记者平伟/图


少林功夫表演 记者平伟/图

  185棒火炬手王楠,右手高举着火炬,左臂伸展,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鸟儿一样,跑向了186棒的火炬手卢利红(路红),两人手拉手,做了一个飞翔的POSE(如图,左为卢利红,右为王楠)。

  “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除了兴奋,还是兴奋,除了高兴,还是高兴,就像我第一次把直升机开起来。”中国警务航空领域的第一位女飞行员、郑州市公安局飞行大队的王楠说。

  卢利红是大河报首席记者,十几年来,她写出了一篇篇叫响中原乃至全国的新闻作品。

同时,她也是名副其实的爱心大使:曾经不顾个人安危,孤身劝说杀人嫌犯自首;多次帮人寻亲,写下众多感人肺腑的寻亲故事;就在火炬传递前几天,她还受读者所托,将社会各界募集的善款送到急需救治的儿童手中……

  “火炬传递的激情让我永生难忘。”卢利红说,“短短的20米火炬传递,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记忆。身边的观众大声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卢利红加油’,我高兴得都恨不能跳起来跑。”说到“飞翔”的动作,卢利红说:“这是我们专门设计的,王楠是飞行员,她要飞得漂亮,而我也要展现出大河报人积极向上的风采。”

  回忆刚刚结束的火炬传递,王楠和卢利红异口同声地说:“不够过瘾,要是再多跑一点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