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期待武术成为奥运比赛项目


释延裕(左)和释延鲁(右)在进行火炬交接

  □记者梁建辉 实习生林雪菲/文 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本报讯 昨日参加奥运火炬郑州传递的火炬手中有两位来自嵩山少林寺的僧人,他们分别是少林寺监寺释延裕和少林寺武僧团总教头释延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对此感到自豪,并希望中国武术能够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尽管出家人讲究心境平和、心无杂念,但参加如此盛大的活动,释延裕、释延鲁仍难掩内心激动——“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盛事,能够参与,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两位僧人表示,释永信方丈希望他们从社会上修学,以自立、利他的精神实现佛教前辈倡导的“人间佛教”理念,参与火炬传递就是在践行“人间佛教”的精神。

  “释延裕和释延鲁参加火炬传递,我非常高兴和自豪。少林精神与奥运精神是相通的,都体现了积极、进取、向上、友善、和谐的健康文化精髓。”

  当天,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回顾奥运会的历史,日本举办时,柔道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韩国举办时,跆拳道成为比赛项目。本届奥运会,中国武术成为表演项目。我非常希望武术能够进入奥运会,使传统武术发扬光大,给世界人民带来强壮的体魄和健康的身心。”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