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张国政为名单夜不能寐 奥运老将坚持到最后一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7月25日,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的日子,按照预计,中国各单项运动队的名单也将于当日公布。但是苦苦等了一整天,名单迟迟没有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现在我也不太清楚名单是怎么回事,毕竟这是奥运会,领导有领导的安排吧,关于名单的出炉也会比较慎重。”前几天网上有报道说,雅典奥运冠军张国政落选了本次名单,之后,他立马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此时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心情似乎还不错。

  “反正我就是坚持到最后吧,也坚持了这么久,不差这几天。”张国政自我调侃着,这位奥运冠军,在2004年后依然坚持在一线,作为一名老将,他经历的磨难现在比其他队员来得更加深远。“其实,我的坚持又何止这几年,为了举重,我真是呕心沥血。”

  说起张国政,他也算是我国举重史上一位比较传奇的人物。从1985年11岁开始练习举重,之前的20多年他一直走得不太顺遂,甚至一度去云南当了一名体育老师。但凭借着对举重的热爱,张国政毅然复出训练,在他25岁的时候,他也终于等到了来自国家队的邀请。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时候,张国政已经三十而立,一个大多数运动员都退役的年龄。

  这次名单的公布几经周折,开始有说举重队23号出名单,之后又有人说25号肯定出,也有人说可能人选在27、28号公诸于众,但最后又有传闻到进了奥运村也可以更改。“中午的时候,我一看名单还没有公布,当时就想,‘咦,说不定还有戏’。”张国政的话语中透露这一些开心。

  他说为了这个奥运名单,他已经好几天都没有睡好觉,三天两头晚上醒来,都会想着这事。“这毕竟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能在家门口作战,对此,大家已经期待了太久。”(搜狐体育 曾珍)

  搜狐独家稿件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