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主帅低调谈目标:先力争小组出线再想好成绩

  快报讯(记者王津)昨天上午,中国奥运军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在秦皇岛备战的中国女足未能到场,分管女足的足协领导南勇以及中国女足教练组成员高荣明、王丽萍代表中国女足到北京参加了誓师大会。

  在昨天中国奥运军团的成立大会上,包括刘翔、姚明和许多奥运冠军在内的运动员均身穿奥运队服,面对国旗高唱国歌并庄严宣誓。

而远在秦皇岛紧张备战的中国女足队员由于上午要召开战术讨论会,未能观看到现场画面,不过,队员们还是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信心。“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们每个队员的荣幸,我们会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争得荣誉。”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韩端这样表示。“中国奥运军团正式成立了,作为教练员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尤其是中国女足作为本次奥运会率先开赛的项目,我们更会竭尽所能打好比赛,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开个好头。”63岁的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坦言。

  对于本次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认真地表示:“和其他项目有所不同,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主要任务是力保小组出线。也许目标看似有些低,但我们必须从实力的角度分析,中国女足的小组对手瑞典、加拿大都属于强队,因此冲出重围是我们夺得好成绩的第一步。与此同时,我们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中第一支亮相的队伍,压力自然不小,因此,球队会以‘拼’对手的姿态去打好所有比赛,力争小组出线甚至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