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各方评论

博友评论:奥运名单千呼万唤始出来 落选亦英雄

  作者:周希唯

  中国军团的大名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面对这份有取有舍的结果,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比如这两天,朱琳、曲飞飞等落选运动员那黯然神伤的身影便出现在许多博友的文章中。可在我看来,这些为奥运付出相同努力的运动员们同样是中华骄子,同样是英雄。

而此时此刻,这些落选英雄们则更需要我们的支持、我们的关注、我们的激励。

  博友“一品草说”就细心罗列了“北京奥运十大落选英雄”,其中包括受伤病困扰的罗微、曲飞飞;被新人取代的陶璐娜、张国政、胡佳;当然还有因经验不足而落选的朱琳、李晓霞等优秀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大多都效力于中国传统优势项目,队内竞争总会大于和对手的竞争,因此对于很多选手而言,奥运会还没开始,淘汰却已经开始。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落选的选手也只能黯然离场。

  我们可以试着想象这些运动员在得知结果的那一刻,心情会是多么复杂与痛苦。多少个日夜所积聚的辛苦汗水还没挥洒赛场便已被提前结束了奥运征程,多少个年华所怀揣的报国之志还没展于世人便已因一纸名单而落空心中。实现不了五星红旗因自己而冉冉升起的梦想,甚至连在奥运会上为祖国而战的机会都已不再拥有,是英雄却无用武之地,这怎会不是莫大的痛?

  因为这份痛,朱琳病了一场;因为这份痛,曲飞飞大哭一场,可是我们谁也没有忘记在接受这份痛之前她们的努力与汗水。

  博主顾颖就在“落选者应该先痛快大哭一场”一文中写道:“但凡能进奥运集训队的,都是各项目国内顶尖儿的高手,都是十几、二十多年天天汗珠子掉地下摔八瓣儿下大辛苦练出来的,在有竞争的队里头,谁比谁也差不到哪儿去。”

  的确,许多运动员都是从小就被送进训练队,十几年来汗水没停过,伤痛也都是家常便饭,最后能成为国内顶尖好手更是一朝一夕的刻苦训练所换来的,这些我们又怎会视而不见呢?更何况,为国争光也并非只有在奥运赛场上才能实现。世锦赛、国际邀请赛、国际排名等等,这些比赛结果、数据事实都是每个运动员奋力拼搏而得来的,每一个国人都会为这些优异成绩而感到自豪,这些我们又怎会抛之脑后呢?

  他们虽然落选,但他们依旧是各个项目最出色的代表,依旧是祖国最优秀的体育健儿,依旧是可以在国际赛场上叱诧风云的体育英雄!

  愿这些落选英雄们能尽快走出失意,为他们征战赛场的战友们加油;更愿那些入选奥运大家庭的选手们能赛出真我,带着这些落选英雄们的赤诚和祝福奋力拼搏,让世界为中国喝彩。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