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尼女足27日进行热身赛 老商仍不降低训练强度

  快报讯(记者王津)27日,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与尼日利亚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商瑞华并没有因为热身赛而降低训练强度。昨天下午5点,中国女足依然进行了高强度的对抗练习,而处于恢复期的马晓旭也参加了合练。

  在结束与新西兰女足的比赛后,中国女足改变了原有一天两练的训练安排,取而代之的是“单练日、双练日”的训练计划。

据了解,之所以穿插“单练日”,并不是因为即将开始的中尼之战,而是教练组考虑到要给队员们一些时间观看奥运对手的比赛录像,分析对手的技术特点,以便在训练中强化“针对意识”。“通过这样的安排,队员们在训练中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比如,后卫李洁应该多注意什么样的高空球,针对瑞典女足锋线队员的特点,我们的后卫应该如何对速度型队员进行防守。”商瑞华这样表示。在上午进行了技术研讨会后,姑娘们带着“问题”在下午5点开始了对抗练习。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奥运会首场与瑞典女足的小组赛,中国女足昨天的训练并没有针对中尼热身赛,两小时的高强度对抗练习全是围绕瑞典队展开。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战术需要伤员马晓旭昨天也出现在“大部队”中。“晓旭还在恢复中,尽管能够参与合练了,但大家在拼抢的时候还是会有意识地收脚,为的是避免晓旭再次受伤。”一位女足队员这样说。

  据了解,昨天并不是马晓旭第一次参加高对抗练习。“马晓旭早就和球队合练了,状态也在慢慢回升,但身体训练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因此,每天马晓旭在和球队一同练习后,晚上还要加练身体。有时其他队员上午休息,马晓旭也要进行体能强化训练。”主帅商瑞华表示。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