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奥运选手陈一冰:感觉很激动很光荣很神圣

  陈一冰参加了昨天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坐在身着西装的大部队中,身穿运动服的他和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小伙子们格外显眼。这是陈一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天津男子体操几代人的梦想。在全体起立宣誓的时刻,陈一冰觉得非常神圣和激动。

  城市快报:体操队的队员都参加大会了吗?

  陈一冰:没有,只有我们男队的几个人参加了,女队的没参加。

  城市快报: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心情如何?

  陈一冰:全体起立宣誓的时候,感觉挺激动的。毕竟这是代表中国去参赛,感觉很光荣,很神圣。

  城市快报:参加大会的运动员都穿着西装,你当时为什么穿运动服?

  陈一冰:因为我们队的装备还没有领齐,所以大家一商量,就决定统一穿运动服了。大会一结束,我们就去领装备了,我还换了一次,因为衣服有点大。

  城市快报:奥运会越来越近了,现在感觉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

  陈一冰:现在的训练量比较大,而且大家每天谈得最多的就是奥运会,奥运的氛围越来越浓,真的感觉到奥运会不像其他的比赛,确实有一些压力。

  城市快报:现在的训练有什么特殊安排?

  陈一冰:因为男团决赛在上午,所以现在的训练主要在上午进行。

  城市快报:很多人都说上午比赛不容易兴奋,你觉得呢?

  陈一冰:我倒没有这种感觉。奥运会比赛现场有那么多观众,一进赛场,大家都为我们加油,肯定一下子就兴奋了。上午比赛主要是因为刚起床,还没有活动开,这一点不如下午或者晚上。

  城市快报:两年前夺得世锦赛冠军,登上中国体操冠军墙的时候,你曾经说,希望在自己的照片上加个五环。现在离实现梦想越来越近了,有什么想法?

  陈一冰:现在想的就是先比好男团,再去拼单项。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男团夺冠应该问题不大。

  城市快报:听说你父母要去现场看你比赛,确定了吗?

  陈一冰:还不知道,他们是特别想来,但是现在票还没有定下来,不知道能不能过来。我倒是挺希望他们能来为我加油的。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