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时代》周刊推百名最受期待明星 刘翔田径称王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实习生宫云捷)北京奥运会最值得期待的百名明星中,刘翔在田径项目中称“王”。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时代》周刊推出北京奥运特刊,其中列举了100个值得期待的运动员,中国选手刘翔、姚明和郭晶晶均进入前十名。

引人关注的是,《时代》亚洲版的封面正是“翔飞人”。

  刘翔在这份名单中排在第四位,这一排名是所有田径运动员中的最前排名。《时代》的评语说:“作为最受关注的田径运动员,刘翔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在今年在家门口迎接奥运的同时,刘翔将面临巴西小将罗伯斯的挑战,此前后者在今年6月捷克比赛中以12秒87打破了由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12秒88),从而让110米栏的对决成为全世界最关注的田径焦点。

  据最近一项调查表明,中国民众在奥运会上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刘翔卫冕110米栏。

  紧随刘翔排在第五位的是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这次携手另一NBA中国球员易建联,将率领中国队冲击前六名。跳水运动员郭晶晶排在第九位。

  前五及上榜中国运动员

  1.詹姆斯 篮球2.托雷斯 游泳3.菲尔普斯 游泳4.刘翔 田径5.姚明 篮球9.郭晶晶 跳水13.杨威 体操20.邹市明 拳击47.郭跃 乒乓球49.林丹 羽毛球52.王励勤 乒乓球

  主角动态

  刘翔伤病无碍

  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刘翔闭关修炼了一个多月,终于再次出现在众多媒体面前。据他本人透露,他的伤已无大碍。

  在今年6月1日纽约大奖赛中,刘翔由于赛前感觉大腿不适,最终宣布退赛。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刘翔的伤病情况一直是中国民众最关注的焦点。

  在昨天大会休息时间,刘翔接受了媒体采访,被问及最近伤病的恢复情况时,他很干脆地回答:“我没伤。”

  为了证实刘翔的回答是否属实,媒体又采访了冯树勇,他说,“刘翔现在的训练很正常,会在奥运会上全力以赴,希望国内媒体和大众不要给刘翔太多的压力。”

  从刘翔和冯树勇的回答可以看出,刘翔的伤已经没有问题。

  文/记者吴薇薇实习生宫云捷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